• 首页
  • 要闻关注
  • 国际国内
  • 龙江新闻
  • 民生关注
  • 经济农业
  • 文化旅游
  • 教育体育
  • 科技健康
  • 冰城声音
  • 法治在线
  • 数字报刊
  • 한국어
  • Pусский
  • 黑龙江新闻网 >> 冰城声音
    端午节假期,哈尔滨交警发布出行提示

     端午佳节即将到来,6月10日,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针对出行热点时段、热门区域以及事故多发等安全隐患路段发布出行提示,提示大家理性出行、减少出行、守法出行,保障自己及他人的人身安全。

    交警部门预测,端午假期,阳明滩大桥、公路大桥、松浦大桥、友谊西路、友谊路、友谊东路、尚志大街、霁虹街等桥梁、主要道路,都会出现短时间车流量聚增现象;哈同高速、哈大高速、京哈高速等高速会出现短时间车流量大的现象。松花江沿岸、公园、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,人、车聚集情况也会比较明显。其中,防洪纪念塔、太阳岛风景区、植物园、哈尔滨极地馆等旅游景区都将出现车流量相对集中现象。

    特别将集中以下三处区域:

    1、友谊西路、友谊路、友谊东路及防汛路沿线,因去往松花江边游玩人流、车流聚集,尤其是友谊路双向,会长时间处于较大的通行压力。

    2、买卖街、田地街、尚志大街、森林街的合围区域,特别是索菲亚教堂及附近商场周边,车流量会较大,停车泊位紧张。尤其是田地街、兆麟街、地段街等路段,车流量将全天呈现交通饱和状态。

    3、西二道街、西五道街、西十二道街、西十五道街与中央大街交汇路口及沿线,因驾车外出购物车流较多。

    端午节期间,城市周边游、乡村游、短途游出行将明显增多,加之高考结束后学生旅游增多,旅游客运需求大,特别是选择自驾出行较多,交警部门结合往年交通事故和典型交通违法行为,提前发布事故多发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,提示广大驾驶人驾车出行一定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。

    事故多发路段:

    市区内:友谊路、友谊西路、友谊东路、城乡路、公滨路、三合路、长江路、滨水大道、哈东路、三环路、二环路等道路,以及安发桥、文昌桥等桥梁隧道路段。

    高速公路、国省道:哈同高速公路、鹤哈高速、京抚公路、黑大公路、嘉临公路、饶盖公路、G301公路。

    景区周边: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大桥、金龙山、凤凰山、九三风景区等市区周边景区、湿地和滩涂。

    交警提示出行注意这八个方面:

    1、出行之前做足准备。建议市民尽量减少驾车出行,如需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,驾车出行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维护。

    2、行车途中安全驾驶。驾车途中注意观察瞭望,切勿疲劳驾驶、超速行驶,不玩手机,不开斗气车,系好安全带;遇急弯陡坡、长下坡、临水临崖等风险道路,注意减速慢行、按规定让行;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,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。

    3、高速公路注意安全。高速公路行车保持安全车距,切莫占用应急车道。如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,切记“车靠边、人撤离、即报警”。

    4、国道县乡路谨慎行车。驾驶车辆在国省道及县乡道路行驶时,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小路车辆和行人。

    5、杜绝酒驾守法出行。喝酒不开车,开车不喝酒!

    6、骑车出行文明守规。市民骑自行车、电动自行车出行时,应当在道路右侧行驶,顺向行驶、不要逆行;遵守交通信号指示,不要在禁止通行的高架桥、地道桥骑行。

    7、行人过路勤加瞭望。

    8、规范乘车切勿超员。

    据了解,端午节期间,交警部门将全警上路,重点强化对松花江两岸人流、车流密集区域道路交通的疏解和管控,加强对重要交通路段、出入城口、高速公路、国省道的管控力度,优化警力部署,加强巡逻疏导。同时,将持续加大对酒驾、闯红灯、违停、涉牌涉证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,保证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顺畅有序。

   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
    ${column.name} - 黑龙江新闻网
    重点推荐
  •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-2号,未经允许不得镜像、复制、下载
  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: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
  • 许可证编号: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