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页
  • 要闻关注
  • 国际国内
  • 龙江新闻
  • 民生关注
  • 经济农业
  • 文化旅游
  • 教育体育
  • 科技健康
  • 冰城声音
  • 法治在线
  • 数字报刊
  • 한국어
  • Pусский
  • 黑龙江新闻网 >> 冰城声音
    放大招了!哈尔滨“六举措”缓解停车难

    将路侧停车位调整为限时乘降车位,减少临时两排停车造成的交通堵点;

    盘活闲置停车资源,鼓励单位院内、小区地下等各类闲置停车资源对外开放;

    公共收费停车场联网,驾驶人用手机就能查目的地停车场资源……

    为了缓解哈市停车难问题,哈市交警部门今年再推出六条举措。

    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了解到,截至目前,哈市市区共有机动车169.6万台,小型机动车159.8万台,而全市统计的停车泊位仅有97.5万个,这其中包括建设项目配建停车泊位78.1万个,路外公共停车泊位9.9万个,道路停车泊位9.5万个(其中,道路收费停车泊位1.2万个,道路免费泊位8.3万个),停车泊位缺口巨大。

    今年,哈市交警部门要继续围绕以下方面,继续开展停车秩序规范工作,缓解停车难。

    举措一

    随着商场停车场、停车楼等路外公共停车场的陆续投入使用,交警部门按照相关国家行业标准,逐步取消路外公共停车场周边的道路停车泊位,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停放,还道于行。

    举措二

    近期,交警部门将对2019年以前施划不清晰的道路停车泊位继续进行复线,预计复线的停车泊位将达5000个。

    举措三

    在路侧车位前端施划黄色禁停标线,提高路口通行效率,以免路口因违停致堵。同时,将部分路侧停车位调整为限时乘降车位,方便车辆临时上下客,减少因临时二排停车造成的交通拥堵。

    举措四

    进一步规范设置各类限时停车带、停车位,如昼禁夜停街路等,以缓解市民时段性停车难问题。

    举措五

    盘活闲置停车资源,鼓励单位院内、小区地下等各类闲置停车资源对外开放。目前,哈市交警部门已初步形成了《关于鼓励现有社会闲置停车资源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》,待相关部门审定后,将对社会发布。

    举措六

    推进路外公共收费停车场信息联网工作,实现主城区公共停车场智能停车诱导全覆盖。届时,驾驶人通过手机即可查询目的地附近周边停车场位置及饱和状态。目前,相关部门已对哈市主城区90多个停车场、万余车位完成了信息联网工作。

    据了解,为了有效缓解停车难的问题:

    哈市交警部门本着“能划尽划”的原则,在保证机动车、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安全的前提下,大面积开展停车泊位施划工作,截至目前共施划停车泊位7.8万个;

    对26条街道由原来的全线禁止停车调整为“昼禁夜停”,规定工作日7时至19时禁止停车,夜间及节假日可根据实际需求单排平行停放;

    针对大型医院门前停车难的实际,在9家重点医院施划43个“绿色限时停车位”,主要服务急患就医特殊群体,限时20分钟停放;

    为了方便市民在黄色禁停标线路段临时停车上下客,设置临时乘降站400余处;

    对全市42所重点中小学校周边道路设置“接送学生车辆限时停车带”,实行“一校一规划”,根据学校位置及上下学时间,允许接送学生车辆在规定时间内临时停放。

   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
    ${column.name} - 黑龙江新闻网
    重点推荐
  •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-2号,未经允许不得镜像、复制、下载
  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: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
  • 许可证编号: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